外籍看護 安養中心好幫手

日期 2006-06-09 | 新聞分類: 外勞雇主資訊

來自越南的阿翠與菲律賓的莉娜,在社頭鄉的珍瑩老人養護中心服務都超過5年,對於能到台灣為老人服務,賺取辛苦錢,阿翠、莉娜都相當珍惜,也與老人建立了良好感情,甚至信了一貫道,傳為美談。
外籍看護引進多年,有關外籍看護的管理問題,卻一直未建立妥善制度,對看護機構與外籍看護都可能造成困擾。根據統計,目前全縣總共引進外勞人數達1萬9千多人,其中在看護機構的外勞看護,約有330人。
縣府勞工局長黃隆傳表示,隨著老年人口的增加,超過總人口的10%,未來老人前往安養機構接受安養,是無可避免趨勢,為此國內陸續引進外籍看護。
為了瞭解縣內外籍看護管理現況,勞工局、縣警局外事課與縣內各老人安養中心,冒雨到社頭鄉珍瑩老人養護中心觀摩。
在珍瑩老人安養中心服務的多名外籍看護,大都來自越南、菲律賓兩國,其中不乏已是第二度申請來台的外籍看護。而且,這些外籍看護為了與老人溝通,還學會了國台語,與老人建立了深厚感情。像32歲來自越南的阿翠,來台已有5年多,講得一口流利國語,總是笑臉迎人,最受老人歡迎。 中國時報


這篇文章來自於 奇諾
http://www.chino.com.tw

這篇文章的連結位址是:
http://www.chino.com.tw/modules/news/article.php?storyid=11